English

通用电气450亿美元买下霍尼韦尔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南方日报报道美国通用电气(GE)公司日前宣布,它将以高达450亿美元的总金额并购美国飞机电器业巨擎霍尼韦尔(Honeywell)国际公司,这一收购计划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企业并购案。

据通用电气公司透露,并购完成后,在一些主要产品上,将标注“通用—霍尼韦尔”的商标。但该并购方案还有待美国及欧盟有关部门的批准。据悉,通用电气和霍尼韦尔两家公司都是美国商业界的精英,都进入道琼斯股票指数前30名企业的行列。在并购计划宣布后,霍尼韦尔的股票价格上涨了29%,达到46美元,公司股票市值达到360亿美元。

根据美国《财富》杂志最新的统计,在全球500强企业中,通用电气公司排行第9,但却是赢利最多的公司,它今年的利润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。通用电气经营的领域涉及电机设备、核反应堆、飞机引擎及电视台等诸多方面。霍尼韦尔公司是由两家公司合并后组成,公司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莫里斯敦。该公司主要生产宇航设备、动力装置以及交通和生产自动化仪器等,其经营领域包括机械、化工、纺织等多个方面,在商业飞机电子仪器及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方面,该公司占有相当大的市场比重。据统计,霍尼韦尔公司共有海内外员工12万人,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237.4亿美元,赢利15.4亿美元。根据协议,并购完成后,霍尼韦尔公司在莫里斯敦的总部将关闭,并将裁减员工550名。

目前,双方董事会已通过并购协议,合并将最终于2001年完成。此次并购活动主要以股票置换的方式进行,每股霍尼韦尔公司的股票将兑换成1.055股通用电气公司的股票。根据上星期五股票交易的价格,每股霍尼韦尔公司股票价值54.99美元。另据透露,并购协议还规定,通用电气公司将承担霍尼韦尔公司所有的债务,债务具体数额还不清楚,但不包括在这450亿美元之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